职:兴欣蓝雨七期新生代
诡:克/伦中心
日月同错:了光了
异人:王也单推主角团推,最近在爱李慕玄
早睡晚起身体好

义炭/难寐

预警:江湖+妖兽+醉酒,和题目没什么关联,很雷
 bgm是海鲜面作曲的红线盗盒,虽然也没什么关联

是给阿丸的生贺+投喂,尽力想把炭写得可爱(但是感觉也还是那样),将就看看xxx
 生日快乐,很喜欢你,比心 @蓼丸 

  

  

夏末的初喧城里新来了两只妖兽。

一位将头发低低束在脖颈,冰冷的眼里不带半分情绪,腰间别着长刀,流动着银色冷光的刀鞘看不出材质,着墨蓝长袍,宽大的袖口以浅色丝线绣出翻卷的水浪。披一身森冷气息,漫不经心地撑着伞斜斜蔽住头顶。

背着布包跟在他身后的少年却是满眼兴奋地左看右看,扎高的短马尾和下垂的花牌耳坠随着脚步一颤一颤,剪裁得当的胡服小褂颜色比头发略微明亮一些,窄袖下端绣着同样风格的金色火焰。短刀随意地别在腰间,棕色的陶圩一下一下打在革制的刀鞘上。

虽说是妖兽,乍眼一看却和常见的江湖人士并无多少差异。

……如果忽略两人头上支棱的兽耳和少年身后毛茸茸的红棕色尾巴的话。

“义勇先生——我们要不要先去找家客栈歇脚?”

“义勇先生——你看那荷花开得真好看。”

“义勇先生——太阳已经快落山了为什么还要撑伞呢?”

“义勇先生——”

“热。”青年冷着脸吐出一个单音节。常年生活在冰原的狼总是无法习惯中原的夏季,即便默念着清心咒也依然是烦闷不堪。他本希望精力充沛过头的狐妖能安静地闭嘴赶路,不想对方却如同受了鼓舞一般吵闹得更加起劲,身后狐尾摇晃个不停。富冈义勇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还能被喊出这么多种音调,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吵吵嚷嚷像一支过于欢腾的小曲。

“义勇——”突然爆开的水花将娇嫩欲滴的浅粉花朵连着叶片击得粉碎,水箭笔直地向两人射来。

灶门炭治郎一个轻巧的后空翻向后跃去,一记扫堂腿利落地踢上刚幻化成人形的鱼妖的腹部,同时将缭绕着火焰的短刀抵上了对方的脖颈。

“——先生,如果她放弃继续袭击的话,我可以不下死手吗?”

     

       

       

       

      

“两碗面,谢谢。”炭治郎笑着对店家说。

富冈义勇挑了树荫处坐下,回忆着方才被袭击时炭治郎的应对。反应迅速不拖泥带水,并且在第一时间判断了形势,已经不需要他出手帮忙,比两人初次见面时进步了不知多少。

于是他又想起那天纷飞的雪花,洁白的冰原被染出一条狰狞的血路。妖力衰减到结界都无法察觉的少年脸上结了血痂,怀里抱着面色惨白的少女向他哭喊道:“求求您……救救我妹妹!要我做什么都行!”

“……义勇先生?”炭治郎凑近问道:“面凉了味道会变差的。”

少年的似乎心情不佳,脸色古怪得紧,他便问道:“什么事?”

“没……”瞧见对方的眼神,炭治郎闷声收回了否认的言语:“我表现的有那么明显吗,居然一眼就看出来了……嗯,刚刚嗅到味道,抬头看见对面一家店铺墙上挂着赤狐的皮毛。”

富冈义勇本想说一句“你的情绪都是挂在脸上的”,听了后半句又默默咽了回去:“认识?”

“不,只是感到有些难过。”

“实力不敌对手就会被视作猎物在痛苦中死去。”他淡淡地说,“这是法则。”

“这句话听起来好冷酷不近人情。”

富冈义勇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一瞬间竟然想要辩解:“……我就是这样的。”

“……”

“但是如果义勇先生真是这样想的话,就不会救下我和弥豆子了,也不会耗费妖力将她的元神封存在冰原里修养。”炭治郎抬起头看向他,向来直白的清澈的红色眼眸此刻却绕了一点狡黠:“更不会离开冰原来到中土。”

“义勇先生只是不想让我太难过,宁愿我将悲伤转化成愤怒吧?很像您的作风哦。”炭治郎撑起身子,隔着桌上的碗筷油污向前俯去,嘴唇在微微讶异着一动不动的青年脸上轻轻一点:“谢谢您。以后请再坦诚一点吧。”

“……有油。”

“啊……非常抱歉!”

     

    

    

     

“你不回自己的房间吗?”青年的语气有些生硬。

他有点介意自己傍晚被炭治郎噎住的事实,心绪也因为那个突如其来的吻变得乱糟糟的。

罪魁祸首倒是一脸染不上丝毫阴霾的灿烂笑容:“想要和义勇先生聊聊。”他将酒瓶中澄澈的液体倾入两只土色陶碗:“青梅酒可是本地的招牌,义勇先生不来一点吗?嗯?这个气味怎么和印象里的梅子酒不太一样,”炭治郎表情惊愕地看着富冈义勇捧起陶碗一饮而尽:“……感觉更烈?”

青年皱了皱眉,背过身兀自烦闷:“没有特殊的感觉。”

“唔,大概是我的错觉吧。”炭治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像要模仿什么似的仰头灌酒入喉:“咳、好、好辣!这里的青梅酒和我以前喝过的很不一样!这就是特色吗,好厉害!”

“尽快结束。”带着一丝气恼的声音从面前传来,少年捕捉到几缕混乱的气味飘来又不知所踪,向来灵敏的感官此刻却有些找不着方向:“……我想问义勇先生为什么会救下我们,还愿意放下修炼帮助我来中原寻找治疗弥豆子的药材。”

“既然你们出现在我的面前,就不能坐视不管。”空气、好烫……捕捉不到义勇先生的味道。

“可是既然灰狼在冰原周围布置了结界,就是不想插手种群之外的人的事吧?”炭治郎听见自己问。脑袋仿佛搅成了一团糖浆,黏答答翻涌出凌乱而香甜的危险情感。

“是。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切就更像是天意,或者说缘分。”富冈义勇答道。

背后传来一声傻乎乎的笑声,他回过头,炭治郎眼神飘忽不定地游离着,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迷蒙的笑,被酒气熏得嫣红的眼尾看上去仿佛哭过一般,在和自己对视后便咧开了嘴:“义勇先生……你知不知道缘分这两个字说出口是很容易被人误会的啊。”

“喜欢你。”

他屏住了呼吸。几息之后富冈义勇重重吐出了一口浊气,语调是这几天难得的平静至极:“你醉了。”

“哈。”炭治郎埋下头,“您真会说笑,青梅酒才不会醉呢。”

青年张了张口,最后又什么都没说。炭治郎将脸埋在臂弯中看不见表情,红棕色的耳朵却在头上一耸一耸,只是看起来不是警觉,反而像在哭。

走神的空当少年却是噌的一下站了起来,脸上没擦掉的眼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蒸干,兽瞳里的情绪比埋下头之前还要混沌不堪:“那……为什么不立刻离开这里……?为什么不干脆地拒绝我?您不是一个迟疑的人吧?”

“义勇先生、您是不是……也喜欢我呢?”

屋里的酒气更加浓郁了,极具侵略性地向他袭来。清心咒效果甚微,在小狐妖如同下午一般向他凑近时他甚至完全失去了反应能力,直到那个蜻蜓点水般的吻离开他紧抿的嘴唇时他才听见对方轻声问道:“……我说的对吗?”

吐字间的浓烈酒气尽数喷在他脸上。

“啊……现在能闻到了……义勇先生身上的气息、变了哦。”

血液凝固。清心咒应声中断。灰狼心里掀起前所未有的惊涛骇浪。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了反应,他起身扯着对方退后几步,两人一起摔在客栈单薄咯人的床褥上。衣衫因一系列动作变得凌乱不堪,翻身压住对方时他看见少年露出了大片布着伤痕的胸口。

耳边是呢喃不清的动情话语,炭治郎一只手插进他散开的头发,另一只手攀上他的腰间。酒气仍在暗涌,烛影摇摇晃晃,两只尾巴缠合在一起,身下人滚烫的肌肤几乎要将他灼伤。

该死。触碰到那两片柔软唇瓣时富冈义勇在心里狠狠地骂了一句。

我也醉了。

fin.


这两人搞了,真的搞了,只是我没有驾照就不上高速了(顶锅盖跑)

一些设定:

义:冰原灰狼,低马尾,袖口浅色水纹,墨蓝长袍,冬季会披一件对半开的异色大氅,长刀别在左腰,刀鞘是蛇皮,怀里藏一支玉笛,尾巴被挡在袍下,警觉时耳朵会一耸一耸,精神高度紧张或者情绪激烈的时候兽瞳也会出现,自己不知道的千杯不醉

炭:赤狐,高马尾,袖口金色火纹,红色胡服同色小褂,长靴,陶埙和短刀都别在左腰,刀鞘是遭受袭击时为保护妹妹被撕扯下的背部皮毛,有犬齿,毛茸茸的红色大尾巴很随意地露在外面,精神高度紧张或者情绪激烈的时候兽瞳也会出现,酒量平平

兄妹俩是难见的储灵体质(吃了很滋补)因此从小躲在结界里,结界松动时被袭击,妹妹重伤,一直逃到了环境恶劣的冰原,奄奄一息时被义勇所救。如今炭跟着义勇游历人世,历练找药材中,弥豆子中了毒,只能先将身体和元神分开封存在冰中,在练成丹药在将元神放回身体解毒

可能还会继续完善设定写这个pa,但是不会有后续车的别想了(被打)
 我喜欢江湖少年x
 (再次) 阿丸生日快乐!!!
 犹豫了好久都不敢点发布,我好怂哦

评论 ( 5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蔓 | Powered by LOFTER